我的CP我来守护!产粮超慢,绝不弃坑,宝贝们跟我多互动呀

【好逑】Chapter 32

🌸拆官配,All霜

🌸私设如山,严重ooc

🌸文笔渣,懒速更,入坑需谨慎

🌸互动可催更,一评更比六赞强

null

  谭玹霖到达约定地点时,沐婉卿已倚在栏杆处等候多时。

  四下灯光已陆续亮起,他也不客气,走到她不远处,靠着栏杆同她一起眺望着远处璀璨灯火。

  “沐小姐选的地方这么别致,我都没想到,在这热闹的上海滩里,还有这么清净的地方。”

  “谭司令是热闹惯了的人,陪我来这里,屈尊了。”

  沐婉卿那样平静,谭玹霖转头看向她,就见她低垂着头,看样子有些颓然和疲累,心中已然对她下午的遭遇猜了个十有八九,便主动活跃起气氛来:“怎么会呢?只要是你沐大小姐愿意,我随时奉陪。”

  谭玹霖向来喜欢说这些俏皮话,沐婉卿并不当真,转头看向他:“中午谢谢你帮我圆场,还圆得那么的严丝合缝。”

  谭玹霖闻言,无谓地摆了摆手:“举手之劳罢了。”

  听谭玹霖这么说,沐婉卿不由得一声冷笑:“举手之劳?我看是有备而来吧。”

  他这才认真了起来,敛去了些许笑意,转身走到长椅处坐下:“听你的意思,不像是来跟我道谢的。”

  “一张小小的票据,还劳烦谭司令亲自签字,还盖了司令部的章,我真是受宠若惊啊。”沐婉卿转身看向谭玹霖,面上都是嘲讽,“想必做这些,都是为了中午那场戏吧?”

  谭玹霖仍是含着微微笑意:“就算是演戏,我也演得很不错啊。”

  “是演得不错啊,让崔连凤和沐婉婷以后会对我更加忌惮,抓我把柄。”

  谭玹霖只觉得沐婉卿的想法甚是天真,干脆将它说得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要不是崔连凤不断地去找你的把柄,这张票据怎么会在她的手上?所以你觉得你这种不争不抢的想法,能在沐家安安稳稳地活下去吗?”

  谭玹霖这话说完,沐婉卿默了半晌,突然呼出了口气来:“也是啊,我也不会再被动了。”

  见她反应如此,谭玹霖微微挑了挑眉:“听你这意思,是答应跟我合作了?”

  “是。”

  目的已然达成,谭玹霖心情大好,面上却不显,只转头看向别处:“也不知道之前是谁说,瞧不上我这种勾心斗角的手段,好马不吃回头草,我得考虑考虑。”

  沐婉卿懒得与谭玹霖兜圈子,只希望这事儿早些定下来,举步走到他跟前:“谭司令,你又何必玩这种欲擒故纵的把戏呢?你这么费尽心思,不就是为了能够和我合作吗?你这个光杆司令,需要沐家的支持,所以在舞会上,你知道我是沐致远的女儿后,你就动了这个心思。”

  谭玹霖这才再度看向她,饶有兴致地开了口:“说说看。”

  “你拿走我的日记本,又故意不把箱子拿走,不就是为了主动让我去找你吗?你向我勒索五万大洋,你明明就知道我付不起,你看我去典当行里当首饰,突然出现就帮我解围,还留下票据,让崔连凤怀疑我和你的关系,也让爸爸对我有所猜忌,你做的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让我在沐家没有立足之地,逼我与你合作吗?”在家中理清楚一切时,沐婉卿已然做了不少心理建设,可此时说起来,却仍旧觉得可笑又可悲,“谭司令,你果然是好手段,恭喜你达到目的了。”

  “我确实是逼了你一把,不过跟我合作,你不吃亏啊。”谭玹霖眉宇间都是得意,“毕竟只有我知道,如何让一条可怜虫翻身。”

  既然甘愿做了棋子,沐婉卿也不矫情,索性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那既然是合作,我有两个条件。”

  “说说看。”

  “第一个,作为合作伙伴,我们要互相信任,以后你算计人的那套别用在我身上。”见谭玹霖并无异议,沐婉卿继续开了口,“第二条,合作伙伴嘛,就是要互惠互利,你对我好,我自然会报恩,但是你休想索取无度。”

  “行,我答应你。”谭玹霖点点头,“不如这样,我先让你在沐家站稳脚跟,等你有了话语权之后,再帮我筹集军饷,你觉得怎么样?”

  他说得那样轻松,沐婉卿倒是起了好奇心,问出了口:“你要怎么让我在沐家站稳脚跟?”

  “我已经送了一个靠山进了沐家。”

  沐婉卿微微一愣:“你是说光耀哥?”

  “嗯。”

  谭玹霖应得如此坦然,沐婉卿只觉讶异:“所以这都是你算计好的?”

  “我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

  谭玹霖的确聪明,可被人这样玩弄于股掌之间,沐婉卿确实不甚好受,偏开头看向他处:“如果你不把算计那一套用在我身上,你确实是个好的合作伙伴。”

  谭玹霖点点头,对此赞赏予以肯定,站起身来,从怀中取出那本笔记本递到她面前:“我也相信你是个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所以,这个还给你。”

  沐婉卿取过那本陪伴了她十年的笔记本,抬手摩挲了半晌,忽然间开了口:“有打火机吗?”

  “啊?”谭玹霖一时没反应过来,待反应过来,从口袋中掏出一枚打火机来,“哦,有啊,你要干什么?”

  沐婉卿也不废话,接过那打火机便按动开关,火舌瞬间攀爬至笔记本的全身。

  谭玹霖一惊,下意识就想阻止:“诶?这么好端端的,这日记,烧了不可惜吗?”

  沐婉卿摇了摇头,抬手按下了谭玹霖欲阻止的手:“不可惜,每一页都在我心里。”

  谭玹霖微微一愣,只觉得面前的千金小姐,似乎不似他心中想得那般柔弱,不由得勾了勾唇,赞赏地笑了笑:“好,这样,我们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你失去的,我帮你争回来——对了,这个给你。”

  沐婉卿看着谭玹霖递来的牛皮袋,这才发现他从来时便拎着,原来,竟是给她的吗?

  她心中微微一跳,看着谭玹霖眨了眨眼:“这是什么?”

  谭玹霖很是诚实地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是我家霜儿让我带给你的,说是你可能需要它。”

  是顾小姐啊……

  她落寞莫名,抿了抿唇,接过那礼物,点了点头:“替我谢谢顾小姐。”

  “嗯,话说,你想不想见见霜儿?”

  见顾月霜的反应,是很喜欢沐婉卿的,女孩子之间话题那么多,想来顾月霜若是见到沐婉卿,应当会相当开心的。

  “嗯?”

  “对啊,我等会要去电影厂接霜儿回家,你……”

  “司令!”

  谭玹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谭四这么一打断,他转头看向谭四,见他来得匆忙,便转头对沐婉卿说声抱歉:“你等会儿啊。”

  沐婉卿微微攥着那牛皮袋的绳子,点了点头。

  等走到谭四身边,他这才附耳过来。

  沐婉卿看着谭玹霖的背影,想起方才低落的情绪,只觉莫名其妙,却怎么也调节不过来。

  这样的感觉,也许……

  “什么?!”

  沐婉卿不知是被冒出的糟糕想法还是谭玹霖陡然提起的声音吓了一跳,转头看向谭玹霖,就见他转身欲走,视线相撞,倒是脚步一顿,刚要开口,沐婉卿便截了话头:“你有事赶紧去办吧,我这儿不用担心,等会儿沐叔会来接我。”

  “好,那你自己注意安全。”

  谭玹霖这样嘱咐一句,也不再犹豫,举步便往车子走去。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山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