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我来守护!产粮超慢,绝不弃坑,宝贝们跟我多互动呀

【好逑】Chapter 31(待改细节)

🌸拆官配,All霜

🌸私设如山,严重ooc

🌸文笔渣,懒速更,入坑需谨慎

🌸互动可催更,一评更比六赞强

null

  正逢下午茶时间,咖啡厅内坐了不少客人,顾月霜道了声谢,便坐了下来,徐光耀转身坐在她对面:“顾小姐喜欢喝什么?”

  “一杯柠檬水就好,麻烦了。”

  徐光耀一边看着菜单一边开了口:“顾小姐还没吃午饭吧?”

  顾月霜也不否认,点了点头:“嗯嗯,不过刚刚在片场时,有吃了些东西,倒是不饿。”

  “我听说你们下午还要出外景,想来体力消耗极大,顾小姐不妨吃一些低卡的甜点,”徐光耀含笑说完,见顾月霜并没什么意见,便合起菜单转头同服务生开了口,“请给我们来一杯柠檬水、一杯冰美式,顺便再来一份云朵舒芙蕾。”

  “好的,请稍等。”

  服务生转身离开,顾月霜看着一本正经的徐光耀弯了弯唇角:“连低卡甜点都知道,看来,徐督办对甜点的研究很是透彻啊。”

  徐光耀眉眼柔柔,点了点头:“自然,顾小姐曾经说过的,你喜欢甜点,我便记着了。”

  听他这么大方承认,顾月霜不禁失笑:“徐督办对每个朋友都这么用心嘛?”

  徐光耀闻言,看着她,只是浅笑,也算一种回答。

  “对了,徐督办,我昨日碰见沐小姐了。”

  “哦?原来婉卿昨日说的朋友,是顾小姐与谭司令啊。”

  沐小姐说她们是朋友?

  真有分量的一个词。

  “是呀是呀!”顾月霜发自内心的开心,点点头,笑意都浓了几分,“沐小姐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可人儿,又端庄又漂亮,有这样一个未婚妻,徐督办真有福气!”

  “顾小姐,其实……”

  “先生、小姐,打扰了,您的咖啡。”

  “谢谢。”

  “嗯,徐督办,这家的甜点真的很好吃,等我这次杀青了,我一定要来这儿大吃一顿!”

  被服务生打断后,徐光耀也不好再解释什么,听顾月霜这样一说,他抬起头,见她笑靥如花,唇角又不自觉上扬了几分。

null  刚送走谭玹霖,谭四便寻了个电话亭,拨通了电影厂的电话。

  一阵忙音后,对方方才接起:“您好。”

  “你好,我找小可。”

  “好,”那人顿了顿,似乎正在找人,过了一会儿才又开了口,“不好意思,先生,小可现在不在剧组呢,她跟月霜小姐出门吃饭去了。”

  谭四看了看表,只觉得有些晚了,不过顾月霜职业特殊,倒也实属正常,便开口道了谢。

  “好的,麻烦你了。”

  “不客气。”

  “你说错了,我才看到顾小姐和一位先生在咖啡馆聊天呢。”

  谭四刚要挂断电话,就听耳边来了这么一句话,他刚想开口继续问,耳边就传来了电话忙音。

  “一位先生……”

  大事不妙啊,司令现在已经出发去赴约了,他必须去电影厂看一眼才行啊。 

null  “顾小姐下午有些什么安排?”

  “嗯……等会儿出个外景,然后就收工啦~徐督办呢?刚搬到沐家还习惯吗?”

  “不习惯。”

  “那就好……”顾月霜应完,突然想起他方才究竟回答了什么,猛地抬起头来,“啊?”

  见到顾月霜的呆萌反应,徐光耀噙着笑意,点了点头:“嗯,不习惯。”

  怎么会这样呢?

  徐光耀回答得这么实诚,还一脸认真,顾月霜眨了眨眼,呆愣了半晌,都不知该接什么话来。

  难道……是觉得寄人篱下不自在吗?

  这样一想,倒也是说得通了,顾月霜向来觉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所以复杂的事儿,还是不要想的好。

  “那徐督办今后还是住在司令部吗?”

  “嗯,这样子……”徐光耀微微一顿,抬头看向顾月霜,“方便些。”

  “也是……”

  徐光耀一看就是事业型的男人,好吧!

  顾月霜也不纠结了,低头准备将那剩下的一半甜点解决完,却见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推着一个精致的礼盒到她面前。

  她下意识抬头:“这是?”

  徐光耀半屈手指扣了扣:“打开看看。”

  顾月霜放下叉子,拿起那礼盒,又看了眼徐光耀,见他又点了点头,方才打开了那礼盒。

  玉色耳坠静静地躺在黑色丝绸中,显得尤为纯净碧绿。

  顾月霜眼眸一亮,不由得喜上眉梢,抬头感激得看向徐光耀:“徐督办,你是在哪儿看到它的?我找了它好久!”

  顾月霜这样开心,徐光耀倒是有些意外,但顾月霜问了,他还是开口回答:“那日谭司令喝醉,顾小姐匆忙间落下了,我正好捡到,便收起来了。”

  “原来是那儿啊!我说我怎么找了那么久没找到呢,”顾月霜感慨完,又抬头看着徐光耀,一张笑脸上满是感激,“徐督办,谢谢你!它对我真的很重要!徐督办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想请你吃个饭!”

  这样天降的好机会,徐光耀想也不想便应了下来:“只要顾小姐需要,我永远都有时间。”

  顾月霜正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没太注意到徐光耀究竟说了些什么,只点了点头,笑得璀璨。

  徐光耀知她没听进去,见她笑得如此开心,便觉得只要她高兴,一切都是小事。

null  咖啡店,咖啡店……

  谭四正走在街上寻找,一转头,就透过玻璃看到了坐在店中的顾月霜。

  他抬头一瞧,果然是家咖啡馆,又见顾月霜笑得那么开心,他不由得对对面的男子起了好奇心,转眸一看,就见到本应在沐家的徐光耀出现在了店中,看着顾月霜笑得那叫一个温柔宠溺。

  谭四惊得眼睛都睁大了——他知道徐光耀对顾月霜有意思,可这也太明显了吧?都不演演的吗?

  可顾月霜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呢?他顺着顾月霜视线一瞧,就见她玉指如葱间一枚玉色耳坠——很眼熟,是谭桑榆去年送的生日礼物。

  他想起来了,顾月霜前两天找不到耳坠,大半夜的还去七宝老街那儿来来回回找了好久来着,他陪着的。

  谭四瞬间就明白了徐光耀的路数,左思右想,还是转身离开,上了车直奔谭玹霖所说的那个地方而去。

  这事儿牵扯到徐光耀,他一个人可拿不了主意,这事儿还是告诉司令比较好。

评论(1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山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