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我来守护!产粮超慢,绝不弃坑,宝贝们跟我多互动呀

【好逑】Chapter 35(待改)

🌸拆官配,All霜

🌸私设如山,严重ooc

🌸文笔渣,懒速更,入坑需谨慎

🌸互动可催更,一评更比六赞强

null

  谭四开着车准时出现在谭家花园里,下了车就往屋内走去。

  刚推开门,就闻到一股米香,屋内静谧,只有厨房传来声响,谭四刚注意到厨房,就见谭玹霖从那儿探出半个身子:“谭四啊?等我一会儿。”

  他不由得起了好奇心,举步就往厨房走去,就看到谭玹霖穿着白衬衫,长袖挽到臂弯,正在厨房忙活着。

  “司……”

  “嘘——小声点,霜儿还在睡觉。”

  “哦哦。”

  谭四忙点了点头,降低了音量。

  见谭玹霖在侍弄着面前的一锅食物,谭四探身一瞧:“龙眼、花生……诶?司令,你今天怎么开始煮小米粥了?”

  “今天醒得早,就索性下个厨。”

  谭玹霖心情极好,说话时眉眼都是弯的。

  “这煮得这么少,是给霜儿小姐准备的吧?”谭四直起身子,环顾了下四周,却没见其他的食物,“司令,你今天不在家吃饭吗?”

  谭玹霖点点头:“嗯,霜儿今天上午休息,听说晚上有个大夜戏,让霜儿多睡会儿。”

  谭四闻言,皱了皱眉:“啊?霜儿小姐这样的作息,可太伤身体了。”

  谭玹霖对此也甚是无奈,叹了口气,话语却仍是宠溺:“你又不是不知道霜儿的性子,谁让霜儿喜欢这个工作呢?”

  “也是,”谭四深表赞同,“小姐这点跟您可真像。”

  “我是真宁愿不像,可也真是拿霜儿毫无办法。”

  “先生?您怎么这么早起来了?”

  谭玹霖刚放下勺子,听到陈嫂出声,转头看到陈嫂进了厨房,便开口嘱咐了起来:“陈嫂,你来得正好,我这小米粥煮得差不多了,你帮我先温着,等霜儿醒过来,还得麻烦你帮我看着她吃下去。”

  “好的。”

  见陈嫂应下了,他便走出厨房,拿起军装外套,理了理着装,正打算出门,又想起什么,转头交代:“还有啊,动作小些,不要吵醒她。”

  见谭玹霖对顾月霜上心至此,陈嫂很是高兴,一张脸笑得尤为慈祥:“先生放心吧。”

null  时间尚早,左右上午司令部也没有什么太重要的工作,谭玹霖便去了一趟训练场。

  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上海的军队总算像了些样子。

  其实谭玹霖当初入主上海,因时间过紧,变数太多,计划并不缜密,最终能够取得胜利,还多亏了徐伯钧等人疏于防范,并未在防守上下大功夫。故而,这军队若还如从前一般懒散,难保别人不会蠢蠢欲动,想要效仿,趁虚而入。谭玹霖为此上了好些心,将其从上至下好好整顿了一番。

  今日来此,除了看看成果,还得依照当下的状况制定下一步的改进计划。

  在训练场待了一个多小时,谭玹霖这才回了司令部,刚进了大门,便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快步走向办公室。

  “司令,你还没吃早饭呢,想吃什么?”

  “随便准备一点就好,对了,谭四,你等会儿把名册拿来给我,我……”

  “谭司令。”

  谭玹霖正同谭四吩咐着事情,忽然听到有人唤,循声往前看去,就见君子端方,立于办公室门前。

  这个点……倒是意外,谭玹霖微微一顿,立马勾起唇角,大步迎上前去:“光耀兄?这还没到上班时间呢,怎么这么早?这是找我有事吗?”

  谭四跟在后头,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徐光耀点了点头,抬手拿起一张纸来:“这个是我从副官处拿到的谭司令今日行程,这上面写谭司令上午似乎没有什么公事,我们要不要来聊一聊士兵安置的事?”

  谭玹霖额角不禁跳了跳,唇边刚好的弧度都显得那样勉强,但还是很快整理了表情:“徐督办,真是不凑巧,我今早来得匆忙,还没有吃早饭呢,要不,吃完早饭咱们再谈好吗?”

  谭玹霖花样百出,徐光耀也不急,唇角一勾,举起另一只手,笑意盈盈地看着他:“我们,边吃边聊。”

  谭玹霖这才看到他拎着一个食盒,动作一僵,抿了唇角,将徐光耀迎了进去。

  谭玹霖一路来司令部还未曾吃过早餐,既然此刻徐光耀都送了来,谭玹霖干脆顺水推舟,大方接受了徐光耀的好意,大快朵颐了起来。

  见谭玹霖吃得正香,丝毫没有谈事儿的想法,徐光耀看了半天,率先开了口:“谭司令,你那支队伍得有两千多人吧?”

  “嗯。”

  “这几乎是两个团的编制,整个上海防守司令部也只有一个警备团的建制,这么多人,开销可不小,早点安置你也早点省心,不是吗?”

  “嗯,”谭玹霖点点头,指着盘子上的肉包开了口:“这包子哪儿买的?这么好吃。”

  谭玹霖有意转移话题,徐光耀也不恼,顺着他的话回答:“谭司令,你要是喜欢吃,我可以天天给你买。”

  “不用不用不用,你跟我讲在哪儿买的就行了,我自己买去。”

  “我们可以聊正事了吗?”

  “嗯,好,等我一下。”

  谭玹霖说完,自口袋中掏出一方宝蓝色手帕,抬手擦拭嘴角。

  “嘴巴右边。”

  顺着徐光耀的提醒,谭玹霖整理完毕,又将那方手帕仔细地叠好放在一旁,动作缓缓,徐光耀目光不免被那手帕吸引了去,就见手帕一角绣着一个“霖”字。

  谭玹霖一个男子,哪里会想着在手帕上下功夫,那能准备这样一块手帕而又让他这样珍视的人,答案不言而喻。

  徐光耀心思百转千回,谭玹霖却没过多注意,整理完那手帕,侧身同徐光耀谈起:“光耀兄,这两千多人的安置不是个简单的事,这些都是跟了我十年的兄弟了,所以我自然不能亏待他们,我总不能让他们去码头扛沙包吧?所以这件事,我想从长计议,给我些时间。”

  徐光耀认真听他说完,也觉得甚有道理,点了点头开了口:“需要我帮忙吗?我们徐家在上海还是有几分薄面的。”

  “哎不用不用,这些小事儿再让你们出面的话,我这上海司令当得也太窝囊了。”谭玹霖出言推拒,又将视线放到了桌上的美食上,“诶,快吃啊,你告诉我这在哪儿买的。”

  “七宝老街。”

  “哦,原来是七……”谭玹霖一顿,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七宝老街?!”

  徐光耀点点头,说得很是真诚:“嗯,七宝老街。”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山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