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我来守护!产粮超慢,绝不弃坑,宝贝们跟我多互动呀

【不知年】第七章

🥀拆官配,男女主粉慎入

🥀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私设如山,严重ooc

🥀文笔渣,懒速更,入坑需谨慎

null

  “跟你说了换件衣服。”

  听谭玹霖这样说,顾月霜倒是有些奇怪:“不好看吗?”

  “是啊,这衩开得也太高了。”

  这还是她特意穿给谭玹霖看的呢,怎么他就光注意衩高了嘛……

  顾月霜不甚服气,却迎面撞见了正下楼来的徐光耀和……沐家的夫人?

  崔连凤瞧见他们,也扬着笑容迎上前来:“哎呀,谭司令呀,侬好呀。”

  谭玹霖礼貌颔首:“沐夫人好。”

  “沐夫人。”

  顾月霜也紧跟着打了声招呼,却见崔连凤由上而下打量了她好几遍,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崔连凤的眼神那么露骨,谭玹霖想忽视都难,下意识想将顾月霜藏起来,便朝徐光耀开了口:“徐督办,我是让她来拿点东西的。”

  谭玹霖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顾月霜不禁微微一愣:“啊?拿什么?”

  “拿什么都行,去吧去吧去吧。”

  谭玹霖一边说着,一边将顾月霜往前轻轻推去,顾月霜虽是不解,却仍听了话往楼上走去:“哦……”

  顾月霜满头雾水地往楼上走,经过徐光耀身边,两人互相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徐城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到顾月霜,真是远看一番美景,近看又是不同的味道,视线不由得跟随着她的背影而去,直至她消失在转角处,方才回过神来。

  见顾月霜人已上了楼,谭玹霖才松了口气,却注意到徐城的视线,心中不知为何,升起一股莫名不满来,微微皱了皱眉。

  周围还萦绕着淡淡玫瑰香,徐光耀抬步走下楼梯,背手看着谭玹霖:“看来这些天,是我令谭司令不便了。”

  谭玹霖闻言,便知徐光耀是误会了,连忙摇摇头出声否认:“没有,没有不方便,那个是我妹妹。”

  听谭玹霖这样说,崔连凤倒是笑出了声:“哎哟,谭司令,侬妹妹还是蛮多的嘛……”

  崔连凤非要这样想,谭玹霖也不欲再多解释,笑笑糊弄了过去。

  那样的印象已然根深蒂固,徐光耀自然不会因为谭玹霖的一句说辞便信了,面上还是莫测的笑意:“谭司令不必勉强,我家老宅正在修缮,还有两个月就能住了,我先搬去理查饭店,你我生活上互不干涉,两相便宜。”

  “不打扰不打扰,”谭玹霖忙摆了摆手,劝道,“这个,你要是这么出去,人家还以为我赶你出去呢,再说了,这两个月时间可不短,你总不能一直住饭店吧?”

  崔连凤是真怕徐光耀真去住了饭店,听谭玹霖这样说,连忙出声应和:“就是呀。”

  “还有,这个理查饭店在租界内,进出不方便,我的兵进不去,你要出点什么事,我怎么跟徐督军交代呀?”

  “哎呀,光耀呀,你不要让谭司令为难了呀……”

  顾月霜一步步往上走,崔连凤的声音渐渐淡在身后。

  原来是这样……

  那种眼神——调侃的,戏谑的,轻蔑的。

  她忽然勾唇,笑得嘲讽。

  其实顾月霜在上海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早对这些免疫了。

  可为什么偏偏在小叔叔面前呢?

  顾月霜低头看了看衣裙处若隐若现的腿,伸手将它扯了扯。

  别人怎么想她不要紧,可若是将小叔叔误会成了轻浮浪荡的公子,那可不行。

  谭四理着文件从楼上下来,就见到顾月霜低头站在司令办公室门口发着呆,看样子还有些不高兴,他转头四下看了看,也没见到什么异常,便走上前去问道:“霜儿小姐,怎么不进去?”

  “哦……”被谭四喊回了神,顾月霜微微扬起笑,“没事儿,我这不是想着等等小叔叔嘛。”

  见顾月霜这样说,谭四方才松了口气,放下心来:“听说司令和徐督办他们谈事儿呢,肯定没有那么快上来,小姐还是进去吧,不用等了。”

  随谭四进了门,顾月霜便坐在沙发上等着谭玹霖,接过谭四递来的水,道了声谢。

  都是自家人,没有那么多礼节拘束,谭四便自顾自忙着自个儿的事儿了。

  见谭四忙得差不多了,顾月霜沉思了片刻,终究还是开了口:“谭四,小叔叔是不是特别不希望徐督办待在司令部啊?”

  “是啊,”谭四点点头,打开了话匣子,“霜儿小姐,你不知道,徐督办一见到司令,准问起谭家军的安置问题,司令为这事儿头疼得很呢,自然是不想见到他的。”

  “原来是这样……”

  “你们聊什么呢?”

  顾月霜循声看去,就见谭玹霖阔步走进,大喇喇地坐在她身边。

  顾月霜紧忙朝他靠近了些,试探问出口:“小叔叔,徐督办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霜儿,你这也太小看你小叔叔了,我能轻易被他们为难到吗?”

  “那就好,”顾月霜松了口气,抬起眼来,“小叔叔,对不起啊。”

  谭玹霖一愣,转头看到小姑娘一张如花的俏脸上全是抱歉,不由得失笑出声:“傻瓜,对不起什么?”

  “我今天是不是害你被误会了?我保证,我以后一定穿得保守些。”

  谭玹霖低头,看见顾月霜微微攥起的小拳头,神色突然认真了起来,伸手抬起顾月霜的小脸来:“霜儿,你没必要去在意那些人的目光,很多事儿不是他们说是就是的,只要有小叔叔在,你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穿自己喜欢穿的衣服,小叔叔刚刚在门口是开玩笑的,你不要在意,我们家霜儿,穿什么都漂亮,我就是怕外头坏人太多,觊觎上你。”

  “嗯嗯!”顾月霜一颗心总算放下,挽住谭玹霖的手臂,靠在他肩上,“有小叔叔在,霜儿什么都不怕!”

  被顾月霜这样信任,谭玹霖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唇角是压不下的笑意。

  谭四看着和乐融融的两人,只觉得一双璧人如画,打心里为顾月霜高兴。

  说起来,谭四比顾月霜大不了几岁,作为家臣,虽是主仆,但顾月霜向来将他当做哥哥看待,他自然也不例外——谁能不喜欢这样一个娇软可人的小妹妹啊。

  只希望他家司令能够尽早开窍,两人终得眷属。

null《不知年》里的霜儿性格相对比较脆弱敏感,不像《好逑》里的霜儿是在蜜里长大的,所以一章里心情起伏会很大。

《不知年》重点在中后期,所以前期基本跳着写,主要写霜儿的心路历程,对老谭和瓜耀等人的心思并没有着重描写,做不到像《好逑》里那么详细,另外存在一些隐藏剧情,后面会一一引出来哒。

大家有什么建议也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哦。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山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